鞍山锦州老铁:蔬菜包已收到,沈阳人却舍不得下锅了……

4月6日,沈阳人的朋友圈里

充满了“绿意”“创意”与“谢意”

在沈阳保利心语、城中花园等多个小区

大家不单单是用自家的蔬菜“凡尔赛”

众多网友更被塑料袋里的一张字条

搞“破防”了

“鞍沈一家,共克时艰。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星夜驰援,物资不易。

偶有破损,敬请谅解。”

据《鞍山日报》报道,5日下午,706吨搭配丰富、新鲜营养的“蔬菜包”启程支援沈阳。

根据辽宁省疫情防控物资调配需求,鞍山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蔬菜货源,选定了设施农业基础好、标准化程度高、绿色种植面积广的海城市温香镇为主供地。海城市和温香镇组织各村菜农进棚采摘,连夜运往镇内10个蔬菜点,进行蔬菜分拣、搭配和打包,组成品种齐全的“蔬菜大礼包”。

在海城市温香镇前湖村的一处蔬菜点内,村民们分拣青椒、西红柿、黄瓜、紫长茄等新鲜蔬菜,每5公斤搭配成一个“蔬菜包”。“大家已经忙了八九个小时了,有的人手套都磨破了,胳膊也木了,眼皮也打架了,可大家还是坚持着,时间不等人,为了支援兄弟城市,再累再苦也没啥!”村民郑闯华说。

不仅鞍山,于洪区龙腾社区的李先生和邻居们收到了来自锦州的蔬菜,满满的一袋子,从主菜茄子、辣椒,到配菜大葱、大蒜,还有金针菇等“花样品种”。“都是老铁们的一片情啊!”李先生说,邻居们在小区群里开始秀创意,把饱含满满爱意的蔬菜摆成各种造型,收获着不一样的温情与快乐。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谢”

感谢4日那天,辽宁六城市的5600名

核酸检测“大白”

凌晨出发 星夜回家

感谢辽宁兄弟们诚意满满的蔬菜包

果红菜绿满能量

同气连枝盼春来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