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代祭扫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疫情防控下的清明节,如何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缅怀祭扫成为不少民众关心的问题。“根据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目前墓园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对于有拜祭传统的市民来说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旅顺龙凤山墓园相关人员表示,为满足部分公众寄托哀思的需要,墓园方面调派人手,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免费代祭扫,替他们传达缅怀之意。

3月30日上午,受身在沈阳的王女士委托,旅顺龙凤山墓园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代客祭扫活动。王女士的妹妹是大连的医务工作者,曾多次参加防疫前线工作,近半个月来也奋斗在防疫岗位。受疫情影响,王女士一家今年清明无法回到旅顺墓园祭拜父亲,这让他们心里很焦急。偶然的机会,王女士通过旅顺龙凤山墓园公众号得知,墓园特别面向防疫医务人员推出了免费代祭扫服务,便第一时间与墓园联系确认后,他们决定委托工作人员对逝去的亲人进行祭拜。

打扫、敬献鲜花、鞠躬祭拜……龙凤山墓园将祭扫过程通过微信图片传给王女士及家人。“说不出的感动,看着工作人员肃穆认真的代祭扫过程,真的很感谢他们的用心。”王女士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前夕,因为有了殡葬服务机构用心、贴心的服务,让他们以特殊的形式共同祭拜了亲人,感受到了温暖。

疫情防控当前,思念不减,努力地传达亲人的思念,用一种不一样的方式祭奠了亲人,延续了一份独属他们的温馨记忆。旅顺龙凤山墓园负责人表示,以心比心,医务人员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贡献,园区通过这项服务也是社会互助的一种形式。

据悉,如有需求的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可关注“旅顺龙凤山墓园”公众号了解详情,按照相关流程办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