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送物资的“独行者”并不孤单

一辆4.2米长厢式货车,一个人,一天100多公里行程,串起了货车司机佐安民日常的一天。自接到为金普新区隔离酒店配送所需医疗物资任务以来,佐安民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已经连续奋战了两个多星期。他是运送物资的“独行者”,也是无数默默战斗在抗疫一线守护者中的普通一员。


“不管前一天干到多晚,第二天一早我必须精神儿的,因为清点物资不能出错!”3月28日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刚收工回家的佐安民,他告诉记者,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只能一人全程配送,他便承担起司机与装卸工的职责,这是一份要求精细的任务。他每天第一项工作是,早早到达指定地点领取医疗物资,根据下发的各酒店所需物资清单进行清点装车。咽拭子、鼻拭子、试纸采样管、N95口罩、防护服、防护鞋套、医用帽、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灭菌橡胶外科手套、医用面屏……几十种物资,十余家酒店,清单上的每一个字都要认真核对。


而接下来的每一步都是与时间赛跑。将沉重的物资麻利地装车,分批次为酒店配送,佐安民最多时一天曾为30家隔离酒店配送物资。配送时,他要身着防护服、戴手套开车,吃喝拉撒既不方便又有风险;途中难找热水,吃泡面成为奢望,车上常备饼干、面包,“任务完不成心里就总惦记,根本感觉不到饿!”


“独行者”不孤单。领取物资时,志愿者会帮佐安民一起清点搬运;每天结束工作时,卫生部门工作人员总会对他说“佐师傅辛苦了,早点回家休息”;隔离酒店工作人员提前等候,远远就会向他挥手,热情致谢;跨地区送物资,站点工作人员耐心引导他做个人核酸检测并按流程办理手续,帮助他尽快通行。每一次顺利完成任务,佐安民心里都会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他说:“背后离不开这么多人的支持和帮助,他们的行动和话语,让我心里特别温暖,也更加有信心有力量!”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