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工作超12小时 志愿者收获声声感谢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小伙子,你必须得给大姨留个电话,要不我就不走了!”3月24日晚,一位年过七旬的独居老人执意让志愿者薛东野留下联系方式,说要表达谢意。薛东野只好答应老人等疫情结束后到她家做客,老人这才同意回家。

这位老人家住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北乐社区,近日因身体不适,需要就医,情绪有些焦躁。在星火应急救援队做志愿者的薛东野负责老人的转运任务。觉察到老人情绪不稳定,薛东野一边开车一边与她“拉家常”,使老人越来越放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薛东野只能将老人送至指定管控点,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将其护送回家,内心充满感激的老人坚持不肯离开,便发生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薛东野是大连市水务集团水资源有限公司引英供水分公司的一名员工,工作之余常常参加志愿服务。3月14日,家住金普新区的薛东野第一时间加入当地志愿者服务队,与100余位队友共同支援抗疫一线。连日来,他们自备防护服与车辆,每天搬运上千件物资,参与20多个小区(地点)的防疫消杀,协助多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帮居民购买急需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关爱服务等。志愿者们平均每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

转运刚做完剖腹产手术四天的产妇,车要保持平稳、车速不能太快;对待老人要有耐心,说话要慢;装卸物资是体力活,作为年轻人必须冲在前……薛东野坚持将平日工作中的细心和担当带到每一次志愿服务中,也收获了一声声真挚的感谢。薛东野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进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