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口让出“快速通道” 误吞硬币儿童得救

本报讯(李世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3月27日中午12:45,一辆黑色轿车快速驶到金普新区大连港站卡口,停车后,轿车司机急急忙忙跑到卡口执勤人员面前,说车上有一名误吞硬币的22个月大的孩子急需救治。

正在卡口进行车辆查验的工作人员立即到该车前了解情况,经现场对车辆拍照,查看司乘人员“绿码”并留下司机联系方式,现场工作人员迅速疏导道路。正在排队等候的大货车司机们得知这一情况后,都主动调整车辆位置,给轿车一条“快速通道”。

当日13:55,该车返回大连港站卡口。工作人员得知,由于送医及时,异物已被取出,孩子得救了。工作人员按照操作规范,再次查看该车司乘人员的行程卡、健康码和核酸证明报告,进行登记,并叮嘱家长疫情期间特别关注居家儿童。孩子亲属感动地说:“我们出门前听说,因为疫情防控,高速路口检查非常严格,一直担心不能及时通行影响孩子抢救。没想到病毒无情人有情,有这么多人帮助我们,谢谢大家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