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居民需求线上采买 休假隔离也要贡献力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韩顺兆

3月8日,在陆军某部队服役的荆天成满怀欣喜地回到三十里堡四通花园小区家中陪伴父母,开启了期盼已久的探亲假期。然而,三十里堡地区突发疫情,被确定为封控区,荆天成和家人被通知居家隔离。

“家乡出现了疫情,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不能坐视不管。”荆天成立马联系了社区要投身志愿服务,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他无法出门做志愿者,但这并不能阻碍他的爱心。他拿起了手机和电脑,每天在小区居民群里帮居家隔离的居民统计每家每户的需求,统一在平台采买,物资到了就让母亲代他和其他的志愿者们一起送到订购的居民手中,保障辖区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整理和统计居民每天的需求清单看似简单,但实际工作起来却十分繁琐,尤其是疫情防控大家都隔离在家,只能靠电话和微信联系。光微信群里就有四百多位业主,社区里还有很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参与群接龙,这就需要荆天成每天一个一个打电话。“经常是晚上八点左右社区发布物资清单,往往一直忙碌到夜里十一二点,这一天的工作才算做完。”而对于家庭有困难的居民,荆天成及时联络志愿者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和急需的药品。

荆天成的工作获得了居民们和供货平台的一致好评。他们都说,荆天成用行动让大家看到了一名军人的担当,感受到了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服务的真心,给足了我们家乡人民“安全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