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受伤都不怕 一声“谢谢”让他们“破防”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姜莹 秦至)每天6时30分,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一层一层爬楼做核酸采样;下午,他们一层一层地爬楼送物资。巡逻、消杀、收垃圾,能干的都干了,直到次日凌晨一两点,才能各自回家……抗疫的日子里,东东和他的44人志愿者小队与三十里堡街道学府尚居小区物业人员共同守护4000户居民,传递爱心与温暖。

本轮疫情发生后,家住三十里堡街道学府尚居小区的东东第一时间找到了物业经理,通过楼长群召集了44名志愿者,帮助物业服务居民。学府尚居小区分A、B、C、D和三期五个区域,有4000户居民,物业工作人员却不足30人。物业相关负责人姜国臣介绍,东东带领的志愿者小队天天忙碌在抗疫一线,帮了很大忙,让大家十分感动。

在志愿者小队B区组长孙广霖眼中,队长东东既关心队员,也时刻记挂着居民。在他的带动下,每个志愿者都拼尽全力。孙广霖说,组里有4名女志愿者,她们负责的区域有9栋楼,每天每人要爬110层。组里的男志愿者做什么,女志愿者也做什么,没有一个叫苦喊累的。

志愿服务中,志愿者邹本瀛的虎口不慎被剪刀割伤,3厘米长的口子血流不止。其他志愿者劝他去医院治疗,他却一口拒绝。他说:“这点小伤消消毒没事的。”简单包扎后,他又挨家挨户去送菜。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感动了居民。大家自发包饺子送给志愿者。东东听说后立马“叫停”,他说:“居家隔离本来就不容易,大家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不用操心我们。”采访中,志愿者告诉记者,每次在小区巡逻,总有居民从楼上向他们招手大声喊“谢谢”。再苦再累,志愿者一声没吭过,而来自居民的认可与关怀,却总能让他们热泪盈眶……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