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轮椅冰壶队八连胜晋级半决赛

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循环赛10日结束,中国轮椅冰壶队当天先后战胜英国队和拉脱维亚队,以8胜2负的成绩排名循环赛第一。中国队将于11日下午对阵循环赛第四名加拿大队,争夺决赛名额。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轮椅冰壶队在本届赛事前两场比赛发挥不佳,先后负于加拿大队和瑞典队。两连败后,中国队及时调整,队员们团队协作,状态也渐入佳境,四垒王海涛屡献“神仙球”,最终收获八连胜。


  当天上午,中国队6:3战胜英国队,提前锁定四强名额。当晚的比赛,中国队首局就被拉脱维亚队偷得1分。但在此后三局,中国队连续得分,以6:1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五局,拉脱维亚队后手保住1分。第六局,王海涛最后一投打甩帮助中国队拿到3分,对手提前认输。最终,中国队9:2取胜。


  “循环赛后半段,每名队员都拼得非常棒,包括稳定性、个人感觉、有耐心的程度,我可以给满分。”中国队教练岳清爽表示,希望队员们将好状态保持到半决赛、决赛,“死拼”对手。


      岳清爽及队员王海涛、闫卓均表示,循环赛前两场告负是“好事”,让队伍及时找到了自身缺点和改进方向。“现在看输比赛是值得的,我们找到了队伍的毛病、自己的毛病和战术的毛病。”王海涛10日晚比赛后说。


  11日的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斯洛伐克队和瑞典队之间展开。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