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总工会实施三大行动全面加强组织建设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2021年,西岗区总工会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提升,以喜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实施三大行动,不断“强三性”“去四化”,全面加强组织建设。

11月17日,在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举办的2021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网络正能量创意活动评选中,西岗区总工会打卡“红色印迹”影像征集活动,在全国525项创意活动中脱颖而出,作为全省两个入选项目之一、大连市唯一入选项目喜获优秀参与奖。这是西岗区总工会在建党百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精心策划、广泛发动、持续推进的一项群众性线上学习教育活动。自3月23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区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征集对国内百个红色景区和大连市百个红色地标等党史教育基地的打卡故事,受到了区内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和踊跃投稿。依托“西岗区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持续刊发十二期,发表打卡作品49个,于6月30日圆满收官。目前,区总工会已将刊登作品集结成册,成为西岗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成果和学习参考资料。

近日,从辽宁省总工会获悉,西岗区许晓瑜职工创新工作室(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获评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职工培训基地获评辽宁省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平台,这是西岗区总工会“双创”工作首次获评省级荣誉。西岗区总工会大力推进以劳模为领衔人,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大力扶持科技型企业建立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以创新工作室为载体,推动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积极开展创新创造活动,实现创新成果转化,带动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群众性技术活动和职工技能素质提升。

近日,西岗区总工会深入社区慰问社区工作者,为大家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暖手充电宝。这是区总工会对47个社区联合工会617名社区工作者共同助力完成首年度建会入会任务“以奖代补”的奖品。今年年初,西岗区总工会打响建会入会“百日攻坚战”,并最终在全市率先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截至11月底,西岗区总工会实名制系统会员人数共为61880人,比去年新增27860人,完成当年度新增会员任务的123.5%。坚持“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的工作方向,西岗区全面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成立首家家政服务业工会,220余名家政职工正式加入了工会组织大家庭;在全区布局建设47个社区联合工会微型职工之家,为社区周边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休息、文化健身、会员交流的场所及阵地,打通工会对职工关心关爱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