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全运”迎来冰雪热 “中国冰雪大篷车”开启西安巡回

中新网西安11月23日电 “中国冰雪大篷车,嘟嘟嘟嘟进古都”。为持续营造“后全运”时代西安市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中国银行·“中国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23日来到古都西安。

“中国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等主办,已成为一项推广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在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来到西安,在西安全运会后拉开又一次全民健身热潮。

在西安市新城区幸福林带全民健身长廊,通过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和中华冰雪文化创作四个模块,并结合新城区的剪纸、九连环等特色民俗与非遗文化等,创作与冰雪运动相关的作品,讲述“中国冰雪”故事,同时推广西安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参与者在越野滑雪训练机、滑雪臂力训练器、冬季两项模拟射击器、冰球射门、旱地冰壶、桌上冰球、速滑训练板等器械上进行体验锻炼。一名市民表示,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走进冰雪、参与冰雪、爱上冰雪,完成从点到面的推广普及,为西安市民就近、就便参与和体验冰雪运动提供便利。

据西安市体育局介绍,为落实《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带动西安市民参与冰雪运动,加快全市全民健身建设,市体育局积极谋划,在全运会结束后、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于全市范围内举办5场中国冰雪大篷车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场在全运会开闭幕式主会场奥体中心,掀起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

此外,巡回活动在“中银运动+”小程序上线了活动专区,推出了“最美冰雪讲师”、“助力冬奥”、“冬奥加油站”、“走进冰雪赢好礼”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方便大众参与。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