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大连西岗支行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本报讯(白永东 宁梦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中国银行大连西岗支行党委带领各党支部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书写初心答卷,展现国有大行社会担当。

为企业办实事。中行大连西岗支行聚焦企业需求,将服务实体经济与发展绿色金融、带动帮扶贫困人口就业结合起来。今年,该支行为大连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放带动贫困人口产业贷款5000万元,这家科技型环保企业致力于城镇垃圾渗滤液处理,在改善生态环境、帮扶贫困人口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机构办实事。该支行发挥总行科技平台作用,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智能服务。一些辖区机构原来的党费收缴方法耗时耗力,在西岗支行努力下,这些机构通过中行的“复兴壹号”平台,党员们可以一键交纳党费,大幅提升党费收缴工作效率,为党建工作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最近,该支行为西岗区机构辖属的48个党支部党务工作者上门辅导“复兴壹号”交纳党费等各项功能,该支行已与辖区多家党建共建单位合作运用了“复兴壹号”系统。

为百姓办实事。中行大连西岗支行营业部是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网点”,该营业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服务和创新举措,为环卫工人、老人、妇女儿童专门开辟温暖角等。西岗支行在辖属9家网点设立便民设施、无障碍通道,推进适老化服务等,下气力解决排队轮候、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智能设备、个人外汇业务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辖区居民的由衷称赞。

中行大连西岗支行党委书记周玉强表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表现在具体、实在的行动上,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也将推动中国银行党员们积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