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要求酒店宾馆不得恶意涨价

(记者 张玮)继《致滞留在额济纳广大游客朋友的一封信》后,23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再向滞留游客发一份补充公告称,酒店宾馆不得恶意涨价,所有景区三年内免费。

公告显示,为了早日打赢防疫战役,保证游客人身安全,健康,现额济纳旗政府承诺,自2021年10月22日起,对滞留旅客每日免费提供一份正餐(午餐或晚餐)。

广大滞留游客需自行承担住宿费用,各酒店、宾馆不得恶意涨价,各酒店、宾馆价格不得超过每间200元;宾馆、酒店需积极配合游客开展正常生活用品代买服务,做好酒店消毒卫生等工作,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不得阻止游客外出核酸检测。

公告称,各旅行社、旅游企业安排并组织自己团队游客进行每日核酸检测工作,协调解决好游客的正常生活需求。向游客传达并解释政府公告文件,做好旅客安抚工作,及时反馈游客信息,行动轨迹。

同时,为滞留在额济纳旗的游客赠送额济纳旗所有景区(胡杨林旅游区、大漠胡杨林景区、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策克口岸国际文化旅游区、居延海景区、古居延泽景区、漠中胡杨景区、老人湖景区)门票各1张,自2021年起,三年内可免费游览。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