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共享丰收成果;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金普新区农民丰收节活动拉开帷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

秋分时节,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农民们共庆丰年、分享喜悦。9月23日,金普新区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七顶山街道向日葵农场拉开帷幕,打造农业品牌、展示农民形象、发展农村旅游,拉动市民消费,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的金普新区农民丰收节是中央设立丰收节以来的第四个丰收节,主题是“庆丰收、共享丰收成果;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举办新区农民丰收节起到鼓舞新区农民士气,调动新区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作用。此次活动新区农事经营者做“实”节庆内容,开展惠农活动;做“活”节庆形式,把丰收节办成社会各界共庆、共享的节日;做“深”节庆内涵,让传统农耕文化更好融入城乡群众生活;做“强”节庆市场,让农民既丰收又增收。同时,新区各个街道也纷纷以各种形式庆祝农民丰收节。向应吴家小院通过开展农产品集市、拔花生等活动来庆祝丰收的喜悦。活动期间,金普新区组织农民生产经营者于9月23日~10月8日举办特色农产品大展销、南果北采、五谷丰登、“金果”迎秋、秋日赏农等系列活动。发展新区农村旅游,带动农产品销售,拉动市民消费,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新区持续出台惠农政策,积极发展大樱桃、蔬菜、海珍品、花卉、畜产品以及设施农业等特色优质高效产业,使新区农业产业多样化、农民生产全年化,实现农民月月有收获,季季有收益。丰收节的成功举办也将进一步打造农业品牌、展示农民形象、发展农村旅游,推进新区农业农村向现代化目标的大步跨越。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