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公安分局成功解救一名轻生女子

近日,长兴岛公安分局快速处置一起自杀警情,成功解救一名轻生女子。

准确判明警情性质 全力安抚报警人

2021年8月31日19时,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电话,电话接通后对方一直说话,但隐约能听到一名女子在哭,接警员多次询问对方情况,均未得到答复,报警人便挂断电话。接警员随即回拨报警人电话,电话接通后,报警人沉默许久后开始抽泣,始终不回答接警员问题。在接警员向报警女子核实相关信息的过程中,这名女子哭得愈加伤心,不断地说自己不想活了。接警员耐心地开导、劝说这名女子,试着让报警人说出自己所处位置,但报警人仍不透露相关信息。

查明报警人身份 迅速开展搜救工作

在稳住报警人的同时,接警员迅速将此情况向上级报告。长兴岛分局指挥中心在核实报警人身份后,指挥全警对辖区内所有重点部门进行搜索。同时通过联系报警人的亲属朋友,一同做她的思想工作。但报警人仍称自己不想活了,并再次挂断电话。就在民警全力搜索该女子时,110报警服务台又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有一个女子险些撞到自己车上,感觉她是故意撞过来的,看上去想要轻生,并提供该女子的行动轨迹。长兴岛分局新安派出所通过线索最终找到该名女子。

查明轻生原因 护送刘某安全回家

在与报警人的交谈中,民警了解到:报警人刘某(女,29岁)当晚酗酒后与朋友发生争执,又因为家庭原因导致情绪激动,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的劝说下,刘某逐渐恢复了理性,认识到自己的莽撞、冲动。担心刘某再想不开、走极端,新安派出所安排民警开车连夜将刘某送回金州家中。

近日,新安派出所民警对该女子进行电话回访,回访中刘某情绪稳定,称自己经过民警的疏导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会在今后日子里好好生活,并对民警的搜救工作表示感谢。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