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女主播,惊情五日终心碎

你是夏天的一抹绿,

开在我心里

你的一举一动

无时无刻不牵动我的情绪

一眼万年

你就是我心中的缪斯

01小张的故事

2021年的6月,一位名叫小娜的姑娘就如诗中所言,突如其来地闯入了小张的心中。

温柔,可爱,会嘘寒问暖还会撒娇,很快就令小张深陷其中,难以自拔。

小娜自称是个幼儿园教师,认识小张的第一天就说受了家长委屈,一气之下辞了工作。第二天,这位小娜又说自己凭借温柔的嗓音和姣好的容貌,找到了一份网络主播的工作。

新工作,得加油干呐!于是小娜让小张帮她涨涨人气,不然下个月房租都成问题。说着说着就“哭了”,“我要是没有工作,不得连累你吗?将来怎么跟你在一起?”

小张一下就迷糊了,脑补着小娜哭得梨花带雨的样子,他硬着头皮刷了几千元的礼物。

第五天,小娜消失了……聪明的你肯定已经猜出来了,这就是一场骗局。

经查,该团伙分成若干聊天小组,每个小组由若干男性“键盘手”和1名女主播负责。键盘手使用女主播身份和照片在微信上与多名男性进行情感交流,若男性要求进行视频和语音,女主播会出面接盘,打消对方戒备心。

键盘手如机器人一般,在每天不同的时间点发送相同的话术给不同的受害人,诱使受害人来到直播房间内进行充值、刷礼物、PK,以骗取钱款。

安徽滁州南谯公安掌握情况后,先后奔赴广东惠州、河南林州等地集中收网,端掉了诈骗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扣押电脑50台、作案手机100余部。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02小王的故事

男大当婚,安徽滁州全椒的小王最近常常憧憬着自己未来的另一半。

每天下班后,他常常躺在床上刷短视频,幻想如果自己能够找到像视频主播那种漂亮可人的女朋友,该有多好。

没想到,2021年,小王这个朴素的梦想竟然成真了!他靠着社交软件,成功结识了一个“外表可人”的“女主播”小美,并迅速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

小王感到太幸福了,他逢人就说,见人就夸,甚至用两人的照片合成了自己和小美以后孩子的模样……

在小美“gie gie”的嗲声细语中,小王逐渐深陷,为了显示男友力,他倾尽所能,在小美直播时当上了榜一大哥。连续刷了几天,他的钱包已濒临干涸,心理也濒临崩溃。

小美很快看出了他的疲软,果断将其拉黑……

与第一个案例一样,这,同样是女主播骗局。

经查,这个成员全部为男性的犯罪团伙冒用女主播的女性身份进行网络交友,然后按照话术与其聊天。成为“男友朋友”后,诱导受害人在直播间为其刷礼物的方式进行诈骗。

查明情况后,安徽滁州全椒警方远赴广州,开展收网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扣押涉案手机50余部、电脑10余部、硬盘10个、银行卡60余张。

经查,像小王这样的“痴心男友”多达500余人,涉及安徽、湖北、黑龙江、江苏、福建等20多个省份。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03惊情五日

总结此类案件,发现大致有个五日规律:

DAY 1

初识于网络,温柔可亲,善解人意,照片漂亮,聊天话术精湛。

DAY 2

亲戚朋友粉墨登场,聊天进一步深入,确定关系,畅想未来。

DAY 3

开始卖惨,生活如何艰辛,主播竞争如何激烈,如果没有业绩会给二人的未来增加变数等等。

DAY 4

下载直播冲流量,只为骗刷大礼包。刷了一个又一个,敲骨吸髓,无所不用其极。

DAY 5

没钱了?拜拜了您呐!拉黑,关直播间,不到黄泉,再不相见。

看懂了吗

如果再有温柔美丽的女主播

主动加你,死活要爱你

可想明白了,人家到底要啥

别辛辛苦苦赚点钱

都用来养抠脚大汉了呀

“净网2021”提醒大家

警惕犯罪,避免上当受骗

守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