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大连分行 走进乡村办实事

本报讯(王晓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日前,邮储银行大连普兰店区支行与普兰店区四平街道费屯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双方建立了学习小组,围绕“党建经验交流及推进数字人民币进农村”进行座谈交流,该支行还为费屯村98位党员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截至目前,该支行与费屯村在数字人民币推广、小额贷款发放、信用村建设等方面均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合作。这是邮储银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乡村为百姓办实事的一个生动体现。

邮储银行大连分行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贯彻落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惠农合作项目”,树立“大三农”观念,努力做好普惠金融服务。提升“惠农合作项目”获客效率,至今年6月底已完成辖内国家级、省级240家示范社走访对接,并制定了全年建设25个信用村的目标。提供综合化产品服务,以现有小额贷款通用产品与惠农经营贷做好目标客户群体融资服务,提供各类金融产品,包括对公开户、数字货币、资金结算、存款、理财、信用卡、支付收单等各类型、全方位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大连分行党委提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基层难题。

该行将积极推进“三农”金融业务向服务“大三农”全产业链金融转变,大力推广“邮政+政务+民生”服务模式,积极拓展服务领域,提供“业务受理+单照制作+实物寄递+便民金融”等综合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因地制宜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爱心驿站”等公益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