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辖区樱桃产业实现新发展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明)旅顺口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涉农单位、街道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辖区樱桃产业质量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把个人价值融入到乡村振兴的一点一滴、一枝一叶。

“大家看看我手中这两组樱桃,这边套袋樱桃的大小、果面光洁度都比没套袋的樱桃强很多。”“这是刚做完的实验数据,套袋樱桃虫害基本为零,可溶性固形物较对照组平均高3.7个百分点,优质果率明显更高。”走进水师营街道大王家村旅顺国投樱桃园樱桃套袋技术会的现场,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员田光辉正向乡亲们推广樱桃套袋技术。田光辉说,推广农业技术是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工作方向更明、底气更足。

7月以来,旅顺口区樱桃采收已进入收尾阶段,为确保明年樱桃能够稳产高质,区农业农村局和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结合“我为农户办实事”“四进四问”专项行动,举办樱桃采后管理座谈会,广泛听取果农意见,提出“控制树体旺长,促进花芽分化”“保护叶片,增强光合作用,积累树体养分”等具体建议并进行现场指导。在长城街道曹家地村的农户果园,驻村第一书记曹艳鹏正忙着对接电商平台,拓宽“曹家地”品牌樱桃的销售渠道、保鲜配送通道。从“看不惯”别人低价收果卖出高价,到“受不了”没有品牌意识只为他人做嫁衣,曹艳鹏和村两委一起跑展会、搭展台、搞设计,“曹家地”品牌让农民增了收,更让品牌文化深植农业沃土。曹艳鹏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体会、学以致用,我会以实现最美曹家地、最炫大樱桃为己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