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献身医学事业的爷爷奶奶

杜明泉

我的爷爷奶奶都是令人钦佩的优秀共产党员。

爷爷是一名医学教授,一生致力于医学专业研究,一直工作到81岁。他在中学时代成绩名列前茅,1957年考上大连医科大学。在校读书时,他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跟着老师到三十里堡参加劳动,到庄河参与防病治病工作。1963年毕业后,爷爷留校任教。从助教、讲师到副教授、教授,爷爷始终坚守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初心,培养出一批批医学人才,并坚持钻研专业前沿知识。

奶奶1958年考入大连医科大学,她学习刻苦,毕业后光荣参军,被分配到某海岛医院工作。1965年,她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经常下基层为部队指战员服务,还因表现出色被部队表彰。上世纪70年代,奶奶转业到商业局医院,她积极努力工作,受到了党组织和群众的好评。因工作需要,她曾担任业务副院长,主持院务工作。

爷爷奶奶将一生都献给了医学事业,他们不懈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像爷爷奶奶这样的老党员不计其数,他们任劳任怨,从不计较回报,默默地为国家、为社会付出所有。我为拥有这样的爷爷奶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者系大连籍在校大学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