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老党员鼓舞我前进

李一珊

在我身边,有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他40多年的工作历程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平凡中不断实现自我价值。他就是我的姥爷。

姥爷出生于1950年,1968年毕业于锦州义县五中,1971年9月被推荐为工农兵学员到黑山师范学院学习3年,之后转为正式教师。1981年,姥爷进入乡镇政府从事行政工作,他在工作中努力进取、开拓创新,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信任和基层群众的爱戴。1996年,他被调任到县直单位工作,2007年底被选举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作期间,他经常深入群众,广泛了解民意,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对待工作始终充满热情、尽职尽责。他先后被锦州市政府授予二等功等荣誉,退休后还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从小到大,姥爷都是我眼中的榜样。他曾经对我说,40多年的工作实践,让他深刻感受到听党话、跟党走,是干好工作的根本保证;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是干好工作的前进动力;努力学习、开拓创新,是干好工作的时代要求。我身边的这位老党员感染着我,鼓舞我努力前进。

(作者系交行大连中山支行工作人员)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