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马竞皇马保留夺冠悬念 巴萨落败退出冠军争夺

新华社马德里5月16日电(谢宇智)西甲争冠进入白热化!在16日展开的2020-2021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中,排名前两位的马德里竞技与皇马各自取胜,将冠军悬念保留至最后一轮;主场告负的巴萨则退出冠军争夺。

马德里竞技本轮坐镇万达大都会球场迎战奥萨苏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洛迪和苏亚雷斯在比赛最后时刻为马竞连入两球上演逆转。目前马竞继续以25胜8平4负积83分排名西甲首位,领先第二位的皇马2分,下轮只要取胜便可夺冠。

上半时主队浪费多次机会,苏亚雷斯的一记近距离射门击中门柱。下半场,第75分钟,奥萨苏纳反客为主先下一城,布迪米尔小禁区右角头球攻门,虽然奥布拉克奋力将球捞出,但视频裁判裁定皮球已经越过门线。

第82分钟,马竞终于攻破对手大门。费利克斯挑传洛迪,后者杀入禁区左路劲射破网,将比分扳为1:1。第88分钟,卡拉斯科右路传中,苏亚雷斯点球点附近起脚将皮球打入球门左下角,为主队将比分锁定在2:1。

皇家马德里本轮客场挑战毕尔巴鄂竞技。第68分钟,“白衣军团”获得角球,并在对方门前制造混乱,卡塞米罗右路传中,纳乔小禁区边缘将皮球碰入近角,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助皇马1:0取胜。终场前劳尔·加西亚因对裁判判罚不满被罚下。

目前皇马以24胜9平4负积81分排在西甲第二,最后一轮只有取胜并且马竞打平或落败才能夺冠。

巴塞罗那本轮主场迎战塞尔塔。梅西在第28分钟头球为巴萨取得领先,但塞尔塔却在第38分钟由桑蒂·米纳禁区外远射将比分扳平。比赛末段,朗格莱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少一人作战的巴萨在第89分钟遭遇对手绝杀,米纳将索拉里打在门柱上弹回的射门补入网窝,并为客队锁定2:1的胜利。本场失败后,巴萨23胜7平7负积76分,被榜首的马竞甩开7分之多,退出冠军角逐。

在当日的几场保级大战中,阿拉维斯主场4:2击败格拉纳达,赫塔菲主场2:1战胜莱万特,两支取胜的球队已双双脱离危险区;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一位的埃瓦尔客场1:4不敌巴伦西亚,提前降级;巴拉多利德客场1:4负于皇家社会,落至积分榜第19位;埃尔切客场3:1击败加迪斯,上升至第18位;韦斯卡客场0:1不敌皇家贝蒂斯,与埃尔切同分,排在第17位。最后一轮,巴拉多利德、埃尔切和韦斯卡将争夺最后一个保级名额。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