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这一天!科比进入名人堂,他仿佛从未走远

科比-布莱恩特,终于在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故事。

这是一份十余年前就几乎注定属于他的荣誉。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021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颁奖典礼正式举行。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名人堂入选仪式也放在了同一天。

去年的名人堂名单星光熠熠。除科比外,他的老对手邓肯、加内特同样在列。令人遗憾的是,“黑曼巴”已无法到场,他挚爱的妻子瓦妮莎不得不代为出席,替亡夫接下这份众望所归的至高荣誉。

当瓦妮莎以一身紫色礼服登场时,全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致意。她面带微笑的说道:“我相信他也在天堂中微笑,因为我将在这个舞台上赞美他的生涯传奇。我现在都能想象他的样子,抱着手臂,笑得很开心。他会说,这难道不厉害吗?”

然而整个演讲过程,瓦妮莎始终含着热泪。她回忆着科比对篮球的热爱,对球迷的责任还有对家庭的付出:“你不仅是MVP,你是史上最伟大之一。我真的为你骄傲,我会永远爱你,科比-布莱恩特。”

几乎所有人都确信,科比入选名人堂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事情。

但是没有人会预料到,发生在卡拉巴萨斯市的那场意外空难,让那个倔强昂扬、从不认输的身影永远定格在2020年1月26日,再也无法出现在无数热爱着他的人们眼前。

斯人已逝,这份属于科比的殊荣,迟到但不会缺席。

瓦妮莎代表所有热爱科比的人,告诉远在天堂的丈夫:“你做到了,你现在是名人堂成员,你是一个真正的冠军。”

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记录着无数伟大的名字,也见证过无数传奇:这里是象征篮球运动员至高荣誉的殿堂,多少耳熟能详的名字在这里被镌刻,多少激情悠远的岁月在这里被怀念。无数星光熠熠的名字为名人堂镀上异彩,名人堂也为那些名字铸就了一座座丰碑。

也许这样说对邓肯、加内特以及其他入选者有些不公平,他们同样实至名归,然而今年的入选仪式,俨然成了追思与纪念科比的舞台。

对于科比,连一贯态度严苛的名人堂也不吝殊遇。

被科比一直视为偶像的“飞人”乔丹,出山成为科比的名人堂引荐人,以示对这位杰出后辈的充分肯定;而名人堂也将继乔丹之后,专为科比设置一个独立展厅——展厅的设计布局将由瓦妮莎亲自把关,以纪念这位影响整个篮球世界的超级巨星。

湖人全队也向科比进入名人堂表示祝贺。这些对于他的赞美,你肯定不是第一次听到:

“他尊重每一场比赛、每一次竞争,曼巴永存!”

“他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他是最伟大的湖人球员。”

“他一生为湖人,此间成就无人能匹敌。”

“斯人已逝,但他仍激励着包括我在内的无数人。”

对于所有被科比影响过的球迷而言,“赢得生前身后名”的他人生却如此短暂,终究是一种不幸。

但科比在这不到四十二载的时光中,用自己的方式定义了伟大。

高飞的篮球,停留在抛物线的最高点,仿佛要刺破苍穹,永不下落;拼搏的人生,凝固在光彩夺目的巅峰,余下的一切尽付留白,留待人们评说。

洛杉矶的凌晨四点日复一日到来,但那个挥汗如雨的身影已不在;NBA赛场依旧喧嚣,但那件紫金交织的曼巴战袍业已收存。

时光荏苒,生活如故。但每当科比的名字出现在眼前,记忆深处的那些光影却不会褪色——那个在青葱年少时光中纵身划过的“飞侠”虽然远去,但那些情感汹涌如初。(记者 邢蕊)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