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今天正式开启40强赛备战


(记者 李立)今天,国足备战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集训正式开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宣布补招山东泰山队的郑铮和王大雷进入国足集训名单。

在5月10日晚中超联赛河北队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此前入选国足集训名单的申花队门将曾诚在拼抢中倒地致两根肋骨骨折。为此,国足教练组紧急征调王大雷入队。目前,国足集训名单中仍是四名门将,除王大雷外,还有颜骏凌、刘殿座和董春雨。至于郑铮的入选,应该是李铁认为后防线上人手还不够充足。

国足开启40强赛的备战工作,同组的主要对手也已纷纷开始行动。

作为本组目前排名第一的球队,叙利亚队12日公布了最新一期35人集训名单,球队也计划于16日在大马士革展开集训。值得关注的是,去年11月因与突尼斯籍主教练马鲁尔发生冲突的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依然榜上无名,而新近完成入籍手续的几名球员同样未能入选。这意味着叙利亚队将基本沿用原先的阵容来华参赛。

菲律宾队是同组中与中国队竞争小组第二名最直接的对手。据悉,目前正在多哈集训的菲律宾队将打造最强阵容来华参赛,效力于英冠联赛的该队头号球星埃瑟里奇和效力于德乙联赛的队长施勒克已确定归队,而同样在德乙效力的球员霍尔特曼和奥博梅尔则在争取成行。

相比叙利亚队和菲律宾队的积极备战,同组另外两个对手关岛队和马尔代夫队的备战则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关岛队刚刚更换了主帅,来自韩国的教练徐东沅履新后还未率队开始训练。马尔代夫队的情况更复杂,由于该国近期疫情升级,亚足联此前刚刚宣布由马尔代夫主办的亚足联杯小组赛无限期推迟。14日,有消息说,这波疫情甚至可能影响马尔代夫队参加40强赛。对此,中国足协也一直在密切关注中。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