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赚钱?共享充电桩投资骗局有多可怕,有人被骗160万

你知道什么是“睡后收入”吗?

别想歪,这其实是指一个人的被动收入。如果有一天我们不上班了,也能有收益,躺着就把钱赚了。

拥有“睡后收入”的方式,可谓是五花八门。可以是来自房产收租、理财收入;也可以是知识产权收入,利用你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持续给你带来收益。

又或是如今最常见的投资,只要项目选得对,哪怕睡觉的时候,都有源源不断的现金流进账。

比如这几年非常火的新能源市场,上到一辆汽车,下到一根充电桩,都引起了不少资本的注意,成为新的投资浪潮。

只不过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十有八九都是坑。

在新能源话题热度愈发出圈的同时,也让这块香饽饽被不法分子盯上,产生了新的骗局。

说不定此刻的你,就正在经历这样的陷阱。

躺着就能赚钱?

新型诈骗来了!

前几天,央视曝光了一起投资共享充电桩的骗局。

在某社交平台上,一个叫做“王美人新能源充电桩招募合伙人”的账号,几乎每天都在发布招募充电桩合伙人的视频。

视频里“你只管出资,我负责建站运营,你坐等赚钱就行”的字眼,看起来十分诱人。

她宣称,只要你认购共享充电桩、投资建设充电站,就会有高回报、高返利。

那么,事实真的像她说的那样“好赚”吗?

央视记者在“王美人”的带领下,来到对方所在的领充创享(成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采访调查。

在现场,推销人员热情地和记者介绍投资项目。她告诉记者:只要花18万元认购一根充电桩,按照一度电收0.4元的服务费,一台120千瓦的充电桩一天使用5小时计算,一个月一根充电桩的服务费为7200元,其中投资人可以分得60%也就是4320元。

按这个算法来看,投资18万,每月躺赚4320元,只要不到两年的时间,投资回报率高达28%。

好家伙,看完都不得不说一句:这投资回报率也太香了吧。

可正当记者准备投资的时候,却发生了意外一幕。

在实地察看时,记者发现推销人员所在的充电桩,并非领充创享所有,而是属于一家名为“壹鹿领航”的公司。

对此,推销人员只是支支吾吾地敷衍,告诉记者两家公司其实就是一家人,只要你投资,赚的钱一分也不会少。

但当记者来到当地相关部门了解时,工作人员却表示这两家公司毫无关系。

不仅如此,此前还有不少人举报过“王美人”所在的公司,称投资的钱皆数打了水漂。

在记者临走的时候,部门工作人员还多次提醒记者谨慎投资,以免上当受骗。

看来,这家公司早已是忽悠投资者“花钱养桩”的惯犯了。他们利用新能源领域市场监管的空白,把投资者当成了一批又一批的“韭菜”。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还会疑惑:

新能源市场前景广阔,会不会只是这家公司有问题,对于普通人来说,投资共享充电桩依然是一本万利的选择呢?

对于每个投资者而言,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稍一不注意就会落入陷阱。

但对于不法分子来说,这些还只是开始。

多起投资充电桩骗局爆出,

已有人被骗160万!

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即使在新能源汽车时代也不会发生。

反而是不法分子一边打着“响应政府号召,提倡节能减排”的旗号,一边制造高额返利的投资充电桩骗局实施诈骗,这在一些地方早已不是新闻。

天津的董先生就因为一次电话推销,对投资共享充电桩业务动了心,最后反被骗了160万还蒙在鼓里。

2018年10月,在推销人员的话术诱惑下,董先生与一家名为途客易达的公司签订了协议,以20万元的价格认购了一根充电桩,并获得了每月3600元的收益。当时对方承诺,一年后董先生不想要了,公司还可以出资回收充电桩。

这笔看起来稳赚不赔的投资,让董先生先后往里投入了160万元,最高一个月他曾获得了三万多元的投资收益。

对于董先生来说,自己只要在家安心享受渔人之利就好。至于自己所投资的充电桩,究竟有没有安装?安装在了哪里?

董先生一概不知,合同里也并未做出约定。

这场美梦也仅仅只是维持了半年。就在董先生等着领固定收益的时候,对方公司突然来了一通电话,犹如晴天霹雳,把董先生从发财梦里一把拽回了残酷的现实中。

对方致电称,公司内部资金链出现问题,返款将由全额降为二分之一,并且可能还会收益为零。

眼见董先生对此并不满意,途客易达还提出了转股的解决方案,只有把股份转到一家叫做广州电易生活的公司,董先生才能继续享受收益。

万般无奈之下,董先生选择了转股。

董先生本以为这样做,至少能为自己挽回点损失。不曾想,自己所做的每一个选择其实都在骗子的预料之中。

转股当日,广州电易生活告知董先生,其投资160万元购买的8根充电桩编号,和实际安装的充电桩编号全都对应不上。

当董先生再回头找原公司时,对方则以合约作废为由翻脸不认账了。

至此董先生才幡然醒悟,投资的8根充电桩并不是“凭空消失”了。

而是一开始,自己就已经陷入了共享充电桩环环相扣的骗局中。

目前,相关法院已经对途客易达相关负责人以非法吸收公共财产罪判决。但董先生的钱能不能追回,依然是个未知数。

投资行业最亏本的事情,反而不是花钱打了水漂。

而是花了钱,连一个水花都没有。

揭秘套路,警惕骗局

根据相关数据,预计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6420万辆,而充电桩建设存在6300万的缺口。

这既是投资领域的商机,也是危机。

过去两年,不少地方都发生过,打着投资共享充电桩进行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动辄几千万元。

这些受骗上当的人不知道,充电桩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基础设施投资,前期投入大,回报周期长。单是土地成本、配电设备、充电设备、施工成本这些,都需要不少的资金和技术投入。

普通的公司,即使拿到再高昂的投资,也很难撑起建设充电站大量的资金投入和运转维护。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充电站建设基本都由国家电网等巨头布局的原因。

对此,反诈民警不得不再多唠叨一句。

虽然不法分子的操作和话术看起来有板有眼,前景美好,但我们只要冷静观察和分析,就能发现其中的猫腻。

譬如对方根本没有合规的充电桩基地、宣传时所说的和实际操作的不相符、承诺的和兑现的不统一、推销时和钱到手后的态度不一致,等等。如果骗得的钱多,还有可能直接跑路。

时代真的不一样了,以前不法分子常以投资黄金、股票、期货、原油等噱头,哄骗投资者上当。

现在则是换成了最时髦的概念,比如新能源、充电桩、甚至是以人工智能、比特币、区块链为幌子的诈骗。

当不法分子都在紧跟时事热点的时候,我们如果再对此一无所知,一听到高回报、高返利,就糊里糊涂地把钱交出去了。

那么我们每个人,都将是待割的“韭菜”。

网警提醒:

骗局的产生,往往就是利用了人们非理性追逐利益的心态。

所以,别再相信所谓的“躺赚说”了。为人生下半场创造“睡后收入”的第一步,一定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懂得如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投资市场无躺赢,任何金钱上的投资,都该谨慎而为。

要擦亮双眼,切莫被高回报、高收益所蒙蔽。

来源:守护者计划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