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第一书记”讲起“微”党史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

普兰店区双塔街道彭屯村驻村第一书记岳宗官因利用微信卖菜、卖服装和开展防疫被很多人熟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又利用微信开展党史教育,形式新颖、方便易行、颇有实效,受到全村党员群众欢迎。

在全村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岳宗官号召全村党员群众要搜集整理党史资料并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且村“两委”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为了确保发布质量,岳宗官翻阅大量书籍、登录专题网站,搜集整理党史资料发到村里的村民微信群和党员微信群。他还精选一部分资料发布到自己的朋友圈。在搜集整理党史资料时,他注意针对农民党员的特点,重点在知识性和可接受性上下功夫,发布的资料让党员群众喜欢看、看得懂、记得住。

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党员群众掀起了搜集党史资料发微信群和朋友圈的热潮,推动了村里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岳宗官还将微信群里每个人发布党史资料被点赞的数量进行排名,进一步了激发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岳宗官还找到彭屯村历任党支部书记,请他们讲述当年的经历,并录制成视频或音频发布到村里的微信群,让党员群众了解到彭屯村今天的美好生活与党和国家蓬勃发展息息相关。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