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悔,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光辉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日益繁荣昌盛,中国正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国富民强是百年来中国人民用鲜血和汗水奋斗来的,更是无数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更要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烈士,英雄已逝,英名永记,英魂犹存,永远怀念……

烈士王德贵,1950年10月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23岁;烈士高万林,1948年9月在辽沈战役的战场上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28岁;烈士宋贵玉,1948年8月在塔山阻击战斗中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23岁;烈士杨怀之,1936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为掩护同志安全转移而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31岁;烈士李会芳,1947年6月在滕县战斗中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31岁。这5名烈士,牺牲时最小的是23岁,最大的也只有31岁,他们的青春年华永远定格在烽火硝烟的战场,他们的生命化作闪闪的红星闪耀在历史的长空……

清明时节雨纷纷,在这个怀念的季节,我们要为英烈唱上一曲英雄赞歌,他们的英名永远值得我们一代代人深深怀念。青松不老,万古长青,英雄的故事也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史册上。英雄无悔,气壮山河,他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盛世中国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慰藉。

崇敬英烈、关爱烈属是我们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责任。记得2020年6月在守边护边时牺牲的烈士陈祥榕有一句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当我看到这八个字时不禁心头一震,我想这就是一代代革命军人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精神所在吧。我们的民族是勇敢坚强的民族,也是英雄辈出的民族。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清明祭英烈,为的是今天,为的是未来。让我们传承英烈精神,树立和坚定伟大理想,为这个时代贡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

(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大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