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辽全国人大代表离沈赴京

记者明绍庚 杨忠厚 徐丹伟 万重报道 肩负全省人民的期盼与重托,3月3日,在辽全国人大代表乘坐火车启程赴京,出席将于5日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今年全国两会正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一背景下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承载着独特的历史使命,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临行前,代表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一致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会议各项任务当中,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充分展示履职尽责、为民代言的良好形象,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凝聚有利因素、汇聚强大合力。

为开好本次会议,代表们赴京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为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做了充分准备。“全国两会如期举行,充分体现了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来自医疗战线的肇颖斌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全民健康教育,全面提升医疗卫生发展水平,确保健康中国战略落到实处。作为企业一线工人,王尚典代表认为,只有不断学习和实践才能跟上时代步伐,要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助力技能人才全面提升,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韩秋香代表表示,种业的安全关系到粮食的安全,也关系到国家的安全,要保护好我们的黑土地资源,不断提高种业的科技含量和育种水平,培育出更多可供农民选择的高产、优质、高稳定性良种,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