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积存金,诈骗分子再一次成功了

受害人小李接到了冒充网店客服的电话,像所有被骗的人一样,登了钓鱼网站,输入了自己的卡号和密码,最后输了验证码,三次。

按照常规操作,骗子就在后台,登录了受害人的网银,在受害人输入验证码之后成功转走了受害人的钱。但是受害人小李说她转账的对方账户户名是她的名字,账号却没有见过?

其实这是骗子用受害人的工行理财账户购买了工行贵金属积金积存。

众所周知,银行卡购买理财产品,就等于用自己的卡,自己的身份,在发卡行名下开立了一个理财账户,这个理财账户的钱,只能提现到本人名下的银行卡中。

既然只能提到自己卡里,那骗子这么干图什么?

原因如下:

骗子用受害人的卡秒贷了10万(受害人第一次输验证码,以后别再说我没钱不会被骗了)。

然后无法转出,就购买了理财(受害人第二、三次输验证码)。

这样给受害人造成一种钱没了的假象,而且多数普通人并不知道自己钱去哪了。

这之后,骗子说刚给你打的款(就是理财提现的钱)有问题,打多了需要你退还一部分。

骗子会继续把理财的钱提出来,让你打给他;

除非你识破自己的钱是进了理财账户,并且对理财账户提现机制有所了解,方可避免。

警方提醒

在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中,诈骗分子的诈骗框架大体不变,但在诱骗受害人转账汇款或盗刷受害人银行卡的环节会时时更新,让受害人防不胜防。

在接到自称网店、快递或其他机构单位的客服人员电话时,大家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核实,切勿在陌生人的指导下扫描二维码、点击不明链接等,更不要在这些陌生网站中留下自己的个人和银行卡信息!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