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热身赛逆转鲁能 两U23小将分别建功

2月27日上午,北京中赫国安在位于海口观澜湖的基地和同样在那里训练的山东泰山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最终国安在先丢1球的情况下,由高天意和刘国博连进2球,最终完成逆转,以2比1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比赛中年轻球员的发挥再次成为亮点。

几天前,国安曾经和泰山预备队进行过一次较量,当时比利奇派出的就是基本以年轻人为主的阵容,国脚们当中只有于洋一人踢了半场比赛。此番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泰山队,克罗地亚人依然还是用的混编阵容,上下半场分别使用了完全不一样的人员,其中前45分钟派上了4位预备队小将,而后45分钟,则又有2名小将登场亮相。尽管和一线队老大哥们配合的时间不长,但比赛中他们敢打敢拼的作风还是赢得了比利奇的认可。

谈到比赛,就不得不提两个进球的出现,其中第一个进球来自新加盟的球员高天意,这位能胜任中场多个位置的球员主罚定位球直接破门,这在国安之前的比赛中并不常出现。一方面来说定位球一般由外援包办,另一方面,即便是国内球员获得罚球的机会,现在国安一线队的人员中除了张稀哲之外,也很难再有人具备这样的能力。不过这一次高天意展现了他这方面的才能,或许在新赛季的比赛中,这位年轻人也有机会一展自己的风采。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定位球的创造者同样是一位新人,他就是在这个冬窗刚加盟球队的曹永竞,一位新人制造机会,另外一位新人完成破门,没有什么比这再好的结果了。

或许是被新人“刺激”到,国安队内的一位“老人”也在之后的比赛中完成了破门,方式是点球,而进球的是32号刘国博,一个与高天意同是U23的青年才俊。虽然实际年龄比高天意还要小1岁,但这已经是刘国博在国安效力的第4个赛季了,因此从某些层面来说,他并不算是纯粹意义上的新人了。作为一名身高超过190cm的边锋球员,过去几个赛季,刘国博获得了一些机会,不过表现并不算特别出众,希望这个点球能带给他更多的信心,能让他在新赛季的竞争中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文/记者 张昆龙)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