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照曦: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极大激发了广大民营企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省人大代表张照曦认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民营企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在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中争取新突破,以创新驱动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照曦建议,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不断增加资金投入,加大产品创新品牌培育力度,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不断增强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竞争实力。

未来企业的发展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民营企业更应重视人才的培养,利用好政府搭建的人才培养平台,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培养企业所需要的高级技工和各类专业人才,做好人才储备,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张照曦表示,要坚守实业、做精主业,心无旁骛地提高制造业水平,搭建国际顶尖的生产体系,打造世界级现代化制造业生产基地,充分利用政府出台的一系列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过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