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能保住家产,这10种诈骗方式请看清!

最近电诈案件高发,骗子也在忙着冲业绩挣奖金,下面这些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一点要注意!!!

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

01

网络贷款诈骗。凡是打着“零门槛”“无抵押”“当天放款”等旗号,以预付手续费、预交保证金、增加银行流水记录等为由,发不明链接,要求下载贷款APP软件,并要求先行转账汇款或者索要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的,就是诈骗。

02

网络刷单诈骗。凡是打着“网络兼职”旗号,以返佣金为诱饵,要求你以刷单形式做任务的,就是诈骗。

03

“杀猪盘”诈骗。在社交软件、婚恋网站上征婚交友,凡是以知悉某个投资网站的漏洞为由,让你投资理财、炒股票、炒期货或者参与网络赌博的,就是诈骗。

04

冒充公检法诈骗。凡是自称公检法机关或通管局、医保局等,以涉嫌严重违法犯罪并需要保密等为由,索要银行卡信息及密码、验证码进行“资金清算”或者让你直接把钱打到所谓的“安全账户”的,就是诈骗。

05

虚假平台投资理财诈骗。QQ群、微信群里所谓的“理财高手”“理财专家”,“理财老师”诱导你在一些来历不明的网络平台上投资理财,提供不明链接、二维码,下载炒股类、理财类小程序,要求提供银行卡号、对公账户并要求你转账到指定银行账户的,就是诈骗。

06

冒充领导诈骗。凡是微信、qq中自称领导,以包红包、送礼等理由急需用钱,要求您立即汇款帮忙的,务必更换途径联系或当面进行核实。

07

冒充熟人诈骗。凡是微信、qq中,称您的亲人遭遇紧急情况(交学费、出车祸、患重病、嫖娼吸毒被抓等)要立即汇款的,务必更换途径联系或当面进行核实。

09

冒充老师诈骗。老师在家长群里通知交资料费时,发二维码或要求转账到陌生账户的,一定要电话核实。

08

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买卖游戏账号或装备时,要求缴纳手续费,保障金为由让你先行转账的,务必核实清楚并通过官方途径交易。

10

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凡是自称客服、商家以您购买的物品有问题需要召回或是自称快递公司以物件丢失给予补偿为由的,务必通过官方途径进行核实。

深网君提示:

1、不参与任何形式的网络刷单、刷信誉。一切兼职、刷单刷信誉、返利都是诈骗。

2、不在银行和正规的网络金融机构以外的任何机构贷款。

3、不相信网络投资暴利,不在非正规金融网站、小程序进行项目投资。

4、未核实清楚身份,不向任何人汇款、转账。

5、不相信任何自称社保、医保、通信局或者公检法的电话核查,以及向“安全账户”汇款的要求,公检法从不通过电话网络办案。

6、不轻信任何中奖信息,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7、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不在非正规网站购物。

8、不理会网络购物客服所谓因“质量问题快递丢失”进行的理赔。

9、不理会任何代办开卡、办证的信息;手机卡、银行卡绝不出借、出租、出售他人,否则,不仅有被骗风险,而且还涉及帮助违法犯罪。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