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淮扬镇”高铁票销售火爆

2021年除夕为2月11日。按照网上提前30天售票的规定,从今天开始,网上开售除夕火车票。而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开售除夕火车票日期,则为1月15日。1月12日上午9点,记者打开12306官网看到,除夕前三天,2月10日的票比8日9日都要紧俏。

南京到连云港、淮安车票较紧俏

2月10日,南京到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银川、长沙等地的余票较多,其余城市的票较为紧俏。其中,到武汉、淮安、连云港的所有车次已经全部售空;到合肥的共计105个车次中,仅剩D5647可以预订,最低票价67元;到郑州的61个车次中,仅剩K1150可以预订,最低票价93元;到哈尔滨的共计6个车次中,K552、Z366还可预订。不过,这已经比往年好多了。往年除夕前一天的车票,南京到全国大部分方向,基本在开售的第一时间就“秒空”。

2月9日,南京到上海、北京、重庆、成都、长沙、南昌、银川、广州、深圳的余票较多。南京到郑州、西安、哈尔滨、安庆、淮安、合肥、连云港的余票较少,其中到郑州的所有车次已经全部售空;到合肥共计112个车次,仅剩3个车次,D5647、G7261、G7157可以预订,最低票价67元;到淮安共计8个车次,还有2个车次,D5507、G7737可以预订,最低票价114元。

2月8日,南京到上海、北京、重庆、长沙、西安、武汉、银川、广州、深圳的余票较多,其中到广州、深圳的所有车次目前都可以预订。南京到哈尔滨、南昌、郑州、安庆、淮安、合肥、连云港的余票较少,其中哈尔滨的6个车次中,只有K552、Z366可以购买,最低票价243元;到安庆的22个车次中,只有D5609、D5505可以预订,最低票价95元。

12306网站售票提前1小时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为满足旅客购票需求,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前1小时,每日5:00至23:30售票。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至全天候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对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领取退票款项;南京铁路部门各大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满足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且未换取纸质报销凭证旅客的退票需求,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应当妥善保管铁路电子客票信息及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此外,有购票需求的务工和学生旅客,可根据放假时间提前安排出行计划,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铁路12306”客户端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如何“捡漏”购车票

面对车票“秒光”的情况,旅客不要心急,在退票高峰期“捡漏”,将提高购票成功率。根据以往经验,退票高峰期一般出现在开车前15天,其次是开车前1到2天。 实习生 蒯钰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