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相册】沈阳市妇联:为优化沈阳营商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辽宁相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系列短视频产品, 由中共辽宁省委网信办、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联合制作。此次介绍工作经验的是沈阳市妇联。

目前,沈阳市妇联正在全市妇女和家庭中组织开展“助力营商环境巾帼行动”,通过“巾帼学习”“巾帼献策”“巾帼建功”“巾帼服务”四项特色行动,为形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凝聚巾帼力量、贡献巾帼智慧。

在“巾帼学习”活动中,市妇联收集、整理沈阳市发布的各类营商环境优化政策,制作营商环境系列学习内容微课,通过妇联官微“巾帼学堂”建立营商环境专栏发布,组织全市妇女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

在“巾帼献策”活动中,市妇联制作的“营商环境就是我·我为营商环境建言”H5页面,吸引了全市10.6万名妇女参与接力献策。同时,市妇联还组织各级妇联深入当地经济活跃的功能区或商圈进行宣传和征集;面向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妇联执委、女企业家等女性群体广泛收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100余条。

在“巾帼建功”活动中,市妇联发动全市各级“巾帼文明岗”立足岗位,聚焦营商环境建新功。

在“巾帼服务”活动中,市妇联举办“姐妹营商下午茶”活动,联合市营商局共同为女性企业家解决企业发展问题28件;召开“助力营商环境巾帼在行动”座谈会,为在沈女性企业解决13项实际问题。

同时,市妇联做实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扶持72名女性经营者创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1072万元。

此外,市妇联还在全市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领域建立妇女组织124家,为在沈企业及职工家庭提供政策宣传、法律援助等支持服务500余次。(文 黄非)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