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酒精擦拭这个,结果整个房间都烧了...很多人都这么干过!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间,许多人在家中囤了不少医用酒精用于日常消毒,随着疫情形势逐渐转好,很多未用完的酒精就闲置在了家中,剩余的酒精该怎么办呢?

江苏省淮安市的这位女士就想到了用酒精擦拭空调,结果......

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某小区一居民家中起火,情况紧急。水门桥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浓烟滚滚,楼上还有居民被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上楼疏散被困人员,并用水枪对火势进行打击。15分钟左右,大火被成功扑灭。

据报警人介绍,当时她用酒精擦拭空调,结果空调突然起火,把她吓得不轻。原本想着用毛巾自救,没想到火势蔓延迅速,无奈之下,只好拨打119报警电话!

幸运的是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这么“幸运”,酒精使用不当很可能会引起烧伤或者火灾事故。

今年2月8日,浙江省杭州市的张先生午饭后,对头、面、颈、四肢以及衣物表面进行酒精消毒,因为天气寒冷,便站在大功率的电暖器边上擦拭。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擦拭的酒精在电暖气的作用下遇热挥发,引燃了衣物,张先生瞬间被火焰包围!

酒精虽能杀毒,但也存在一定的火灾隐患。大家在使用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使用时,必须远离明火。日常储存要避免高温、暴晒和剧烈碰撞,不小心着火时,一定要妥善处理。

消毒用酒精,学会正确使用很重要

酒精看似有水样的柔

实际却有燃的烈性

大家在用酒精消毒时

要时刻绷紧安全弦

远离明火和高温物体

别去“惹火”它

切记切记!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