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最佳实事、 优秀窗口岗位评选活动启动

记者李波报道 11月30日,由省营商环境建设局组织开展的“营商环境优秀窗口(岗)”“优化营商环境最佳实事”评选等活动正式启动。

据省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以坚持改革创新、严格依法行政、优质高效服务、工作作风优良、监督机制完善为标准,评选出“营商环境优秀窗口”100个;以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强、服务质量高、组织纪律好、工作业绩好为标准,评选“营商环境优秀岗”500个。

“优化营商环境最佳实事”拟在全省评选100件,重点围绕“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四个方面进行。在办事方便方面,重点征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利企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经验做法、制度性成果或者得到肯定的“一招鲜”“土特产”案例;在法治良好方面,重点征集依法行政、解决“执行难”、保护企业群众合法权益、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在成本竞争力强方面,重点征集扩大减税降费、加大产业空间保障力度、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在生态宜居方面,重点征集打造营商文化、营造重商亲商氛围、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树立地区良好形象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