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将迎赛季最后一轮三连赛 法拉利冲击车队榜前三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本周末开始,2020赛季F1赛事进入收官阶段,巴林双赛加上阿布扎比将组成本赛季第四轮三连赛,同时也是最后一轮。虽然双冠悬念已经尘埃落定,但夜赛和不同赛道布局会给赛季收官阶段带来独特的魅力。

巴林国际赛道从2004年开始举办F1巴林大奖赛。在2014年之前,巴林大奖赛都是在白天举办,从2014年开始,巴林大奖赛开始在晚上举办。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巴林大奖赛从3月移到了赛季收官阶段,而此次连续两周办赛还会使用不同的赛道布局。

2020赛季F1车手和车队总冠军均已诞生,但是车队积分榜第三名的竞争却异常激烈。赛点、迈凯伦、雷诺、法拉利的积分差距在24分以内,中游集团在最后三场比赛的争夺将会进入白热化。

过去四场比赛中,中游集团拿分最多的车队是法拉利,同时凭借着土耳其站的第三和第四,法拉利也是在上一站中取得积分最多的车队。

最近逐渐变好的成绩使得法拉利在赛季还剩下三站的情况下,加入到了争夺车队积分榜第三名的行列中,而在此之前法拉利车队曾表示年终第三会是一个艰难的目标。

在过去三站比赛中,汉密尔顿先追平并打破了F1历史最多分站冠军数量的纪录,然后又追平了舒马赫保持的七次车手总冠军的纪录。而除了这些重磅纪录之外,还有一些纪录在等待着汉密尔顿。

汉密尔顿在土耳其站取得了本赛季个人第十胜,而单赛季最多分站冠军纪录是由舒马赫(2004年)和维特尔(2013年)共同保持的13胜。

2004赛季和2013赛季分别有18和19场比赛,但本赛季只有17场比赛,所以如果汉密尔顿赢得本赛季最后三场比赛,他就将在单赛季胜率上超越前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