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强龙入选中国U21男足集训名单 时隔半年解禁复出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中国男足最新一期U21国家队集训名单27日下午公布,其中出现了陶强龙的身影。时隔半年,他又一次出现在国字号球队的名单中。

此前,陶强龙在U19男足集训期间严重违反国家队疫情防控规定私自外出,遭到足协及俱乐部重罚——

今年5月17日至6月6日,中国U19男足在上海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集训。5月30日晚,在队伍例行查房后,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何龙海等六名队员严重违反国家队疫情防控规定私自外出。

6月6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上述六名国青球员的处罚决定,取消其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并禁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六个月。

陶强龙(中)被评为2019年3月度中超最佳U21球员候选人

陶强龙(中)被评为2019年3月度中超最佳U21球员候选人。

同一天下午,中超大连人足球俱乐部公布了对陶强龙的处罚决定,球员被下放至预备队,处罚金30万人民币并且停发工资。

在遭到处罚后,6名国青队员先后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公开道歉,请求球迷原谅。其中陶强龙为自己的错误行为道歉,表示自己会更加刻苦、努力训练,并加强自己的思想作风学习,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为国而战。

据了解,本次U21男足集训定于2020年12月14日至29日在海口进行,目的是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及U-23男足亚洲杯备战。

名单中,除了解禁复出的陶强龙之外,还有许多中超联赛中熟悉的身影。其中,郭田雨、韩佳奇、刘超阳、赵剑非等人,上赛季都在各自俱乐部获得过稳定的出场机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