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围棋擂台赛辜梓豪赢取三连胜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来自中国的世界冠军辜梓豪九段在20日进行的第2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擂台赛)第二阶段的首盘较量中执白中盘战胜日本的村川大介九段,赢得三连胜。

通过选拔赛获得参赛席位的辜梓豪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两盘比赛中连胜日本队的许家元和韩国队的姜东润。时隔1个月战火重燃,比赛仍然通过网络进行,平台放在野狐网。

在当天的比赛中,村川大介执黑以错小目开局,辜梓豪应以二连星。布局的进展是最近流行的下法,辜梓豪走得比较谨慎,局面较为胶着。随着棋局的深入,白棋的攻势越来越猛,进入读秒之后村川大介在时间的压力下被攻得很苦,白棋的优势逐渐扩大。弈至第228手,电脑程序星阵判断白棋的领先优势超过7目,村川大介中盘认输。

在21日的比赛中,韩国队将派申旻埈攻擂。在前不久进行的LG杯世界棋王战中,申旻埈刚刚与柯洁会师决赛,风头正劲,21日的较量将是第二阶段的一场关键之战。

根据此项赛事的规则,中、日、韩队各出5名棋手,以轮流攻擂的方式决出最后的冠军。目前,中国队还剩4员大将,韩国队和日本队各余3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