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审议会召开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姬烨 王梦 汪涌)19日至20日,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审议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和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共同主持了这次会议。

这次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召开的首次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审议会。会议期间,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专家围绕交通、餐饮、市场、宣传、奥运村、冬残奥会等相关议题,召开了高层会、平行会及总结会,进行坦诚深入的研讨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

张建东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北京冬奥组委将继续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工作,为成功办奥奠定坚实基础。

萨马兰奇说:“考虑到今年遇到的一系列困难,北京冬奥组委所取得的进展令人瞩目。最近几周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访问北京,所表达的积极反馈也反映了这一点。”

国际残奥委会首席品牌与宣传官克雷格·斯彭斯代表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表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致力于将冬残奥会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尽管组委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他们仍继续取得了强有力的成果。”

河北省副省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徐建培,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出席会议,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官员、技术专家,北京市、河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