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比:希望在判罚上对两队公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中超第二阶段的淘汰赛赛制,让比赛更加残酷并更具偶然性,而裁判的一次关键判罚,可能就会改变比赛的走势,进而决定两支球队的命运。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永昌主帅古特比话里有话,特地提到了裁判问题。

“我们对比赛非常期待,也非常有信心。第一场非常激烈,相信明天比赛的精彩程度和戏剧性会更高,我们对第一场进行了分析,觉得明天仍有机会取得进球,然后进入到下一轮,比赛对两队都很重要,所以希望在判罚上对两队公平。”古特比说道。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永昌输球从未超过一个,因此谈到今天比赛的策略时,古特比表示:“我们的想法很简单,不会认为领先一球是很大的优势,两队能力都很强,又是生死战,大家都会尽全力,我们当成0:0开始,希望抓住机会进球,如果太保守的话,将是一个很大的错误。中超各队之间差距不大,也许在纸面、工资、名气等方面差距很大,但比赛开始后,就看投入程度,不管面对哪个对手,都有机会赢,但没准备好,也有可能输给任何一支球队。我们有关键的球员,比如马修斯,他在场上,球队就会是另外一个面貌,在没有人员缺阵的情况下,我们的战绩不错。”

在谈到防守需要注意的问题时,古特比显得很有信心,同时赞扬了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上一场我们防守中的失误并不算多,我们采用的是整体防守策略,即使有失误,也会有其他球员来补。反过来说,对手出现失误时,我们抓机会进球的能力非常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