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带火辽宁这地的乡村游

10月8日,以“沈阳后花园”为独特品牌的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双节旅游收获满满:8天假期共接待游客74.5万人次,其中A级景区及重点旅游企业接待29.78万人次。景区收入3008.42万元,同比增长21.7%。

伴随着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的热映,作为影片第五个故事的拍摄地,稻梦空间8天接待游客12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约50%。

稻梦空间景区内的稻田画出现在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最后一个故事《神笔马亮》中,其中那幅壮观的火车稻田画让人印象深刻。“每年我们种植的稻田画内容都不一样,这一幅是为了电影拍摄特意种植的,很多人是看了电影之后特意过来,相比于往年,今年外地游客会更多一些,大家都是专程来打卡的。”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十一”假期正是稻谷成熟的季节,为了游客观赏需求,景区的稻田没有收割。“我们是看了电影才过来的,看了之后非常震撼,感觉稻田画的方式很好,既不耽误农民种植粮食,也可以吸引游客,一举两得。”游客宋女士说。

“一路向北,沈北最美!”除怪坡(含虎园)、方特、突击联盟、北汤温泉和稻梦空间5家A级景区对游客开放外,沈北新区还有辽河七星湿地公园、蒲河生态廊道、七星山风景区、道义城市花海等众多室外免费开放景点,满足游客“户外游”“生态游”需求。

为确保旅游安全,沈北新区高度重视景区安全,做好应急处置,落实安全责任,开展安全检查,堵塞漏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零事故发生。与此同时,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节日期间各景区对停车场、购票和游客服务等环节加强管理,提高直接面对游客的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和素质,增加游客满意度。公安、执法、交通部门节日期间均有工作人员协助景区做好游客疏导和服务工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