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辽宁省首届电商直播节开幕

10月16日,以“主播看辽宁,直播暖消费”为主题的“2020辽宁省首届电商直播节”正式开幕。

网购零售额看涨

据了解,年初以来,全省范围内电商直播呈现爆发性增长,创新了消费者和商品的连接模式,创造了消费增量。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实现611亿元,同比增长30.2%,高于全国15.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2个百分点。其中,全省电商直播累计销售额超过150亿元,盘活闲置楼宇85.6万平方米,带动直接从事电商直播就业人数达11.8万。

7大活动亮点

直播节为期一周,将举办7大主题活动。“直播点亮商圈”活动推动网络消费;“战疫扶贫助农”活动推动乡村振兴;“网货通关达海”活动推动品牌推广;“出口转内销”活动推动外贸转型;“海洋好货卖全国”活动推动海洋经济;“跨境电商进出口”活动推动对外开放;“电商直播之夜”活动推动夜经济,通过电商直播销售辽宁特色产品。活动期间,将组织动员当地网红主播走进当地商圈、步行街、特色街区,开展直播找货的场景直播。

主会场在沈阳

此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沈阳市。沈阳市商务局会同各区、县(市)和相关部门,协调全市二十余个电商直播基地、MCN机构,二百多家产品供应企业,组织了上百场直播活动。并通过筹备“辛选招商对接会”等活动丰富沈阳市的电商直播选品中心,确保本次直播节的顺利开展。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婷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