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主裁判沈寅豪论文事件有进展 同济大学回应:决定受理

特约撰稿 李诚

由于在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比赛中存在多次争议判罚,主裁判沈寅豪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鲁能球迷再次使出了看家本领,举报他论文抄袭。10月20日,同济大学进行了回应,表示学校已经决定受理。

鲁能与国安的焦点战,沈寅豪成为当值主裁判。比赛中,沈寅豪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并且直接改变了比赛的走势。由于判罚引起了巨大争议,鲁能球员情绪非常激动,外援费莱尼赛后愤怒地直接回到更衣室,并且在社交媒体发文,蒿俊闵、王大雷、金敬道等人同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不满。

赛后,鲁能官方向中国足协申诉,球迷的情绪也被点燃,纷纷抨击沈寅豪,认为他的吹罚存在很大倾向性。尽管赛果无法改变,但是鲁能球迷决定查看沈寅豪的论文,发现存在抄袭的嫌疑,随即向同济大学进行举报,并且在各大平台留言。

鲁能球迷的行为,受到同济大学的重视。同济大学回应道:“学校决定受理,并将在法定期限内作出答复。”毫无疑问,如果沈寅豪论文抄袭的行为被坐实,他在同济大学的前途就将受到巨大影响。

出生于1986年的沈寅豪,在2018年晋升为国际级裁判,是国内最年轻的男足11人制国际级裁判。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沈寅豪,现在担任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副院长。在中国足球圈内,沈寅豪是非常被看好的裁判。

然而,受到这次事件的影响,沈寅豪的未来让人感到担忧。其实,这并非鲁能球迷首次举报裁判论文抄袭,上一位是傅明,他时隔多日才重新回到中超赛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