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车险改革“实惠”知多少?两分钟带你看懂

近年来,市场环境和用车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有车一族的你是不是也找这样一款产品,既能为自己的爱车保驾护航,又能让自己省钱省心?新的车险综合改革已经开始,从保护消费者权益出发,本次改革“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一起来看看你的车险将有哪些变化。

一、交强险

交强险保障额度将进一步提高:调整后的交强险总保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

具体公告如下:

车主可享受更低折扣

此次综改明确了全国各地区的费率浮动系数方案由原来的1类细分为5类,浮动比率中的上限保持30%不变,下浮由原来最低的-30%扩大到-50%,提高对未发生赔付消费者的费率优惠幅度。

通过引入5类费率浮动系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强险赔付率在各地之间差异较大的问题,提高了部分地区较低水平的交强险赔付率。

二、商业险

现在购买车损险,在保费基本不增加的同时会获得更多保障。真正做到保障“加量”,保费“减价”。只要你买了车损险,除了因为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车辆损失,万一你的爱车被盗被抢,不慌,万一车辆自燃,烧成灰烬也不怕,赔;暴雨说下就下来不及将爱车挪放高处,发动机进水怎么办?赔;路边停车,爱车被碰,肇事车辆早已无影无踪,赔。发生交通事故,赔款还要张,赔;俗话说天上掉馅饼,但也可能掉石头,车窗玻璃不小心被砸,赔;夏天炎热高温自己承担一部分?现在购买了车损险,这些都不用再担心,保险公司帮你解决。此外,地震和海啸导致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也会承担,面对巨灾不再有后顾之忧。

在此基础上,丰富了附加险产品,让消费者有更多的保险选择。新增加的附加险有:附加车轮单独损失险和附加医保外医疗费用责任险;同时,也新增了2个减费条款,分别是附加绝对免赔率和发动机进水损坏除外,消费者购买这2个险种,可以少支出保费,同时,也意味着相应减少了保障范围,在购买时一定要谨慎选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