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职责严控细节 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记默默付出的大连赛区全体工作人员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叶明睿

7月25日,在万众瞩目之下,2020中超联赛大连赛区如约而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全市不同的单位和部门,在团队临时组建的情况下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他们只为一个共同的愿景:守护每位球迷的热切与期盼,展现大连城市形象,保障这次意义非凡的中超联赛顺利进行。

迅速集结 迎接“陌生”挑战

为统筹做好赛事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组建了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组委会,下设“一室十七部”,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层面筛选出30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组委会队伍当中,牵头负责驻会部室工作,旨在通过实践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为我市举办大型赛事储备人才。同时,各部室也根据工作需要,选派精干力量全程驻守。

这些党员干部来自不同的岗位,从事着不同业务,他们中的大多数,没有大型赛事筹备经历,这份“临时任务”对于他们来说既充满了陌生感,同时也是一个艰巨的挑战。不过,在正式加入到组委会之后,所有人都迅速进入角色,并在筹备工作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赛事筹备初期,面临任务紧、工期短的严峻挑战,选派干部主动加班加点与时间进行赛跑。他们中有的为了赶上工期,在施工现场连续“蹲守”72小时,与工人们同吃同住;有的因为工作过于忘我,加班至深夜才发现自己忘记开车,只能打的回家;有的舍下仍在哺乳期的孩子,坚持守在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的主动申请进驻蓝区进行两个多月的封闭,保障了组委会在比赛期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全程驻守 确保各环节流畅运转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尽职尽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部全程24小时实施全方位立体化的封闭管控;竞赛场地保障部有序推进竞赛流程安排、统筹竞赛物资保障和草坪养护管理等;接待保障、食品安全和交通保障等部门,强化细节管理,派员连续封闭70余天,保障球队吃住行服务;技术保障、医疗保障、应急救援、环境整治等部门,驻扎比赛一线,建立应急预案,确保通信、电力、交通、医疗等“零差错”;媒体宣传部及时开展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办赛氛围;志愿者球迷部高标准选拔青年志愿者,在赛场内外刮起了“青春风暴”;商务拓展、文化活动等部门建立商务对接,带动体育消费。综合办公室、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统筹组委会工作安排,及时调配人员,跟踪考核管理,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保障赛事强大合力,实现各环节工作顺畅运转。

迎难而上 全员怀揣必胜信念

“焕然亿心”是本次中超联赛的口号,而被唤醒的不仅仅有亿万球迷的热忱,更有所有工作人员保障赛事圆满的必胜决心和信心。7月下旬,正值中超联赛启幕之际,面对大连疫情新形势,组委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球队球员、竞赛官员、裁判员等进入全程闭环管理模式。比赛期间,球队在各比赛、训练场地和酒店之间转场,全部实现“点对点”运输。对赛事人员累计8000余人次核酸检测;对供应蓝区酒店的海产品、肉类等食品及包装开展多批次400余份样品核酸检测,全力确保“零疫情”。

目前,第一阶赛事已经结束,但第二阶段各项赛事保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大连赛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的精神,优质高效完成承办任务,展现大连城市形象,为广大球迷呈现精彩赛事。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