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浮梁茶瓷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央广网南昌9月2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查娜娜)9月26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首届“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大会在北京市人民日报社举行。在这场有46个国家有关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参加的大会上,举行了“一带一路”浮梁茶瓷文化节启动仪式。新时代浮梁茶瓷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走向全球,绽放高光,充分彰显了浮梁国际范的大格局。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浮梁县委书记胡春平,中国人民大学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许勤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梁宇和浙江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原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共同按下能量手掌,启动“一带一路”浮梁茶瓷文化节。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浮梁茶瓷文化与绿色发展的联系与渊源,并播放了《丝路源典·水木浮梁》宣传片。

“浮梁之瓷,莹于水玉”“浮梁之茗,闻于天下”“世界瓷都之源、中国名茶之乡”......一句句诗词,一帧帧画面,向全球展示了浮梁的山与水、瓷与茶、古村落、古文化等等的独特魅力,让大家仿佛置身在山水画廊、瓷韵茶香的浮梁,共同产生了“相见不恨晚,余生在浮梁”的情感共鸣。与会人员纷纷惊叹浮梁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辉煌的茶瓷文化,感叹浮梁的中国风、国际范、生态谷、乡愁地。这一刻,浮梁令人神往;这一刻,浮梁赢得了各国人士的频频点赞。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