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大连人队的保级战还有20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就像赛前发布的官方海报的主题“终点亦起点”一样,昨天的中超联赛,大连人队0:1不敌广州恒大,以略微有些尴尬的三连败战绩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较量,也拉开了第二阶段保级大战的序幕。其实,单纯就比赛而言,大连人队的表现还算不错,毕竟恒大只是靠一个“乌龙球”取胜,平局,也许才是一个更为合理的结果。当然,此时此刻,过去的已经不用再去纠结,最重要的是,10月17日,以主队身份迎来第一个对手的大连人队,会以一个怎样的面目出现在大家面前。还有20天,留给贝尼特斯的时间不多了,毕竟,外援如何调整,依然没有明确的说法。

都是轮换,底气却不一样

两支球队再次交手,虽然没了上一次恰逢“七夕”的浪漫背景,但在马上就可以解除隔离、迎来短暂假期的情况下,相信球员们的心情都是不错的,何况比赛结果又不会影响各自排名。阵容方面,轮换是共同的主题,只不过因为“家底”不一样,相比于大连人队,恒大的首发看起来还是相当“恐怖”。

大连人队昨天改打五后卫阵型,门将是徐嘉敏,三名中卫王耀鹏居中,单鹏飞和黄嘉辉在两侧,何宇鹏和李帅出任左右两边的翼卫,哈姆西克和崔明安搭档后腰,郑龙和汪晋贤担任左右边前卫,单箭头依然是龙东。这套阵容中,以往比赛打得比较少的,也就只有徐嘉敏和黄嘉辉,所以就实力而言,肯定要强于足协杯与山东鲁能交手时的“全华班”。当然,在同样进行了轮换的恒大面前,大连人队的阵容就略显“寒酸”了,恒大除了有“保塔组合”压阵之外,前有埃克森和费南多两名归化球员冲锋,后有韩国外援朴志洙守卫,三条线实力明显占优。

没了压力,发挥值得称赞

封闭了将近两个半月,又赶上这样一场双方都“无欲无求”的比赛,除了在球场上展现出来的态度,很难要求大连人队在其他方面再有什么亮点。也许是没有了压力的缘故,大连人队球员在比赛中踢得算是既投入又放松,绝大多数球员的发挥都不错,就连一直被批评不会过人的哈姆西克,也上演了一次“马赛回旋”。

昨天的比赛,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的看台再次向球迷开放,与几天前相比,这一次入场的大连球迷虽然人数少了许多,但制造出的声势却很大,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激发出了球员的表现欲,让他们在面对恒大的一众大牌时也敢于做动作。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贝尼特斯用王振澳和王献均对位换下了郑龙和单鹏飞,两位小将也迎来了自己在中超赛场上的首秀。应该说,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给年轻球员机会,让他们在没有胜负压力的情况下感受中超、尽情发挥,是他们成长中非常重要的一步,而这种实战带来的提高,也要比训练更为直接。

带着自信,老贝寄语未来

“我觉得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对手是我们这组排名榜首的球队,我们的球员做得非常不错,防守时非常认真地贯彻了赛前部署,进攻中也创造出了机会,虽然积分榜上我们没办法提高名次,但球员展现出了努力和投入,希望这场比赛给他们带来自信。”贝尼特斯在点评比赛时说道。

在谈到保级大战中,希望球队展现出怎样的面貌时,贝尼特斯表示:“还是要带着自信,我们很多场表现不错,要延续好的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东西,去复制它。我们知道,中国马上要迎来非常重要的节日,我们会让大家休息四五天,回去好好放松一下,带着好的精神面貌回来。”对于年轻球员的表现,贝尼特斯点评道,“有些球员训练中表现不错,展现出了竞争的欲望,如果他们强于其他人,打比赛就没问题。”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