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争4”希望彻底破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

昨晚,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倒数第二轮比赛上演了“争4”生死战,主场作战的大连人队以1∶3不敌深圳佳兆业队,被对手赛季“双杀”的同时,进入争冠组的希望也彻底破灭,第二阶段比赛,他们将继续留在大连为保级而战。

丹尼尔森的因伤缺阵,使得本就羸弱的大连人队后防线更加不稳。上半场31分钟,深圳队便抓住主队后防线出现的漏洞,由外援普拉利甘吉和普雷西亚多连入两球。上演了双方首回合比赛一样的剧情,大连人队又一次陷入0∶2落后的险境。好在第35分钟,孙铂半场一记妙传,龙东停球摆脱射门一气呵成,打进一粒教科书般的入球,大连人队在半场结束以1∶2落后深圳佳兆业队。下半场,尽管现场大连球迷的呐喊助威声响彻全场,但是大连人队始终未能攻破对方球门,反而在第76分钟时被郜林头槌破门,最终只得在家乡球迷面前吞下1∶3失利的苦果。

在同时开赛的另一场“争4”焦点战中,经验老到的上海申花队以2∶0战胜广州富力,赢下了这场关键的卡位战。而在昨晚提前结束的A组两场比赛中,江苏苏宁2∶1战胜广州恒大,山东鲁能2∶0击败河南建业。联赛第一阶段倒数第二轮战罢,同积23分的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队分列积分榜二、三位,两队继广州恒大队之后,也提前一轮锁定了争冠组席位。这样,大连赛区最后一个晋级争冠组名额将在积18分的上海申花与积17分的深圳佳兆业队之间产生,这一悬念将在本周日的第一阶段收官战中揭晓。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