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无意外”进入中超保级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超过5000名大连球迷的注视下,大连人队在与深圳佳兆业的较量中1:3败下阵来,不但提前一轮无缘赛区前四,而且因为与广州富力胜负关系的原因,即便最后一轮赢球而富力输球,也只能以第七名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的保级大战。过去三场比赛,大连人队连续面对“争四”对手,可以说把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但一平两负的尴尬现实,说明这支年轻的球队在面对硬仗时,能力和经验还是略显不足。未来,场场“刺刀见红”的保级大战,又怎能不让人为他们提心吊胆?

双方球迷“先礼后兵”

本场比赛,大连赛区允许球迷进入看台观战。从现场来看,深圳球迷人数在200名左右,集中在一个看台,而大连球迷除了在B区看台居中位置集中了差不多400名人之外,其他人坐的相对较为分散,总人数至少是“对手”的10倍。时隔这么久能在现场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加油,双方球迷显得比较激动,在看台上也是“先礼后兵”各显神通。

在B区看台的最前面,大连球迷拉出了两个横幅,上面分别写着“办好中超联赛,展示城市风采”和“欢迎各地球迷,共享足球快乐”。比赛开始前,双方球迷来了一次友好的互动,深圳球迷率先喊出“大连你好”,而大连球迷则以“欢迎深圳”为回应。随后,双方球迷又一起高喊“中国加油”来表达此时此刻的心境。不过,比赛开始之后,这份“情谊”就只能先放在一边了,双方球迷施展自己的浑身解数,为球场上各自的主队加油助威。

矛不锋利盾不坚固

迎来一场硬仗的大连人队,却无法排出自己的最强阵容,丹尼尔森和林良铭因伤未能进入比赛大名单,对攻防两端都有比较大的影响,而比赛的过程,也基本印证了这一点。

以433阵型出战的佳兆业,中前场的6名球员从特点上看,是典型的攻强守弱,因此决定了他们的比赛策略就是要抢开局。可惜的是,大连人队看上去并未吸取上次失利的教训,在开场阶段没有顶住对手的冲击,打了30分钟就0:2落后。当然,这次还是有“进步”的——上次是5名后卫20分钟被进两球,这次则是4名后卫,而且上半场结束前还追回了一球。易边再战,为了加强进攻,贝尼特斯使用了和上一场相同的换人,用郑龙和博阿滕同时换下孙铂和汪晋贤,只是拉尔森这回去了右路,把左路留给了博阿滕。随后的比赛,仅从场面上看,和输给富力时差不多,大连人队没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却被对手又进一球锁定胜利。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