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面向全球招募青年电影人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胡雪蓉)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宣传部主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青年电影人全球招募”于9月21日面向全球正式启动。

自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以来,制作奥运官方电影已经成为奥运会的传统。40余部官方电影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记录着奥运赛场内外的动人故事,为百年奥运盛会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记录,是文化和电影水平发展的忠实见证者。2008年,北京第一次举办奥运盛会,诞生了第一部镌刻中国文化印记的奥运会官方电影,书写下奥林匹克运动历史和中国电影史上新的篇章。

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正在紧张筹备中。为吸纳新鲜力量,助力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拍摄工作,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启动“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青年电影人全球招募”活动,面向全球招募有热情、有创意的青年电影人。

无论是青年导演、青年摄像,还是青年剪辑师,只要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关心和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就有机会加入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制作团队,共同记录奥林匹克运动历史。

“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青年电影人全球招募”参与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21日。官方电影总导演和官方电影专家顾问团将对青年人提交的短视频进行评审,评选出18名获奖者,邀请加入官方电影制作团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