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只打80分钟就好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了,而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分水岭”,看上去也即将到来。从今天开始,大连赛区的8支球队将在7天时间内完成3场比赛,考虑到广州恒大已经锁定了一个前四名额,同时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的积分优势也比较明显,因此第四名的争夺战势必达到“白热化”程度,而仍有一线希望的大连人队,自然也是不会放弃。其实,越是关键的比赛,越要做到“心无杂念”,今天面对“争四”对手之一的广州富力,大连人队要做的就是把积分榜抛在一边,全力以赴拿下3分,不给自己留遗憾。

广州富力VS大连人

今日20:00,DLTV-4直播

机会把握需要加强

过去两场比赛,大连人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接连战平苏宁和申花,板凳深度不足,是暴露出来的一个明显短板,其实在此之外,球队在得分机会的把握方面,也确实需要提高,就像贝尼特斯说的那样,如果球队能将比分扩大为2:0甚至是3:0,让对手看不到扳平的希望,胜利自然就会到手。

最近几个赛季,富力一直是中超防守相对较差的球队,这种情况在本赛季换帅之后也没有多大改观。前11轮,富力丢球26个,场均接近2.5个,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们过去一年多联赛中唯一的一场“零封”,就是在和大连人队首回合交手时实现的,富力方面还专门发了一条微博作为“纪念”,而那场比赛,也恰好是大连人队本赛季联赛中唯一没进球的比赛。再度交手,以大连人队最近表现出来的态势,赢球希望很大。另外,过去两个赛季,大连人队在体育中心体育场两次面对富力全胜,而且都打进3球,首回合交手如果不是因为暴雨更改场地,说不定当时就拿下了。

胜利具有双重意义

虽然本赛季联赛的赛制与往年有所不同,但到了关键时刻,大家的习惯还是改不了,就是要替自己支持的球队“操心”——除了算自家积分之外,还要查看人家的赛程,希望竞争对手们都少拿几分。其实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任何比赛都要以取胜为目标,何况3分对于大连人队来说,还具有双重意义。

第一,3分能够确保大连人队继续保留争夺前四的希望,而保持追兵的姿态,在某种程度上会让前面的球队感受到压力,说不定就会在他们犯错时“渔翁得利”。第二,3分可以让大连人队在排名上暂时甩开富力,毕竟就算与前四失之交臂,也要尽可能争取靠前的排名,以便在第二阶段的“保级大战”中,与苏州赛区排名靠后的球队交手,降低保级的难度。在阵容方面,大连人队应该会排出与之前两场联赛完全一样的首发,好在这一次,随着李帅、吴伟、博阿滕在足协杯中伤愈复出,贝尼特斯也有了更多的“后手”,无论届时是要加强进攻还是顶住对手的反扑,都有了更多底气。

老贝调侃“只打80分钟”

“现在来说,每场比赛都变得更加重要了,我们必须要赢下比赛。我想广州富力也是一样的,对我们来说,必须要付出全部去准备这场比赛,要有强度、好的态度,减少失误。”贝尼特斯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在谈到如何让球员保持专注时,贝尼特斯说道:“有三四支球队积分接近,所以对我们来说,只有拿下3分,才可能进前四。我们给球员的建议就是让他们把现在做得好的保持下去,之前他们也一直是拼搏到90分钟,比赛到最后时刻也没有放弃。但在比赛最后阶段,我们会有失球的情况,这是球员要注意的,我还是对年轻球员的表现和努力感到满意。”对于球队经常在最后时刻丢球的问题,贝尼特斯调侃道,“和大家开个玩笑,如果比赛80分钟就结束的话,就会解决这个问题。之前说过,在联赛中失球是比较常见的问题,是因为身体疲劳、人员调整或自身出现失误导致的。现在大家可能有文章的标题了,每场比赛我们打80分钟就可以了。”

编辑:赵洁